Tuesday 27 March 2007

一年级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下课搭电车回市区的时候,突然想起好久好久以前的事。

你一年级的时候都在想些什么?

我突然想起,一年级的我坐在爸爸的车子里,看着车外的风景快速的在移动。那时候的我对自己说--"我一直都在一个点上,没有移动,只有我身边的东西在动。我永远都会在这里,然后外面的东西会永远的在移动。我不会动,而外面的东西不会停。"

二年级的时候我知道其实是车子在动,外面没有在动。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相信我自己会在一个定点没有动,然后看着其他的东西往前走,向后移。后来想想,也许我的懒惰是从一年级就开始了,不然我真的想不出为什么一个一二年级的家伙会想要不动,然后看着身边的东西在移动。

升上了三四五六年级,我总在车子移动的时候反问自己,为什么是我在动,为什么不可以是外面在动?听起来我很像是患有自闭症的儿童,脑袋里没有想着卡通却装了这种奇奇怪怪的问题。我不知道为什么一年级的我会思考这类型的问题。但是今天看着火车外的景物在往后移动,我在想,那么多年过去了,我有移动吗?还是我依然站在那个定点,看着身边的一切在走在动。

只能说,我妈把我生得有点奇怪咯...

听起来有一点悲。但是此刻最让我觉得悲惨的是我有一大堆的功课还没有完成,然后肚子有点饿...为什么课业还像是没完没了的在折磨着我们?为什么现在的人是为了考试而考试?为什么这样子...

所以我就说我不要动嘛,只想静静的在那里不动,什么都不用作。

**********

我的验血报告出来了。一切Okay,但是胆固醇比标准高了0.1。不知道是算严重还是应该不要管它。我最近都是有一餐没一餐的,胆固醇竟然还会比标准高?有没有搞错哦...

想说自己很健康也不行啦...

让我更觉得失败的是,我戒不了Latte。

真是彻底的失败啊~

6 comments:

Chen Jie@陈杰 said...

me 2

JR said...

You too what?

How come recently you like to reply:Me too?

I saw you replying that in chenwan's blog.

evil yun said...

hey hey~! i'm back in ire liao!

well, at least u think a lot when u r 7 yrs old. the only thing on my mind that time was how to escape from doing homework =)

0.1? i think shud not b a big problem. sometimes these number fluctuates a bit cos u r not having a proper diet. =)

Disclaimer: i forgot isit that i studied what i said above... or i m just making it up. hahaa

erinwho? said...

Hmm... I seriously think trying to quit Latte is wrong. =p Coffee is the ultimate booster if a day. lol

Anyway, congrats on being healthy >.<

Btw, I rather I'm in primary/high school now.... It was much stress-free.

Chen Jie@陈杰 said...

高胆固醇

JR said...

你高胆固醇?哇,注意饮食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