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March 2007

散了没?

常常我在网上看到某些朋友,我开口就会问:他们散了没?

不要骂我很糟糕,也不要骂我见不得人好,妒嫉人家所以希望别人分手。我还没有无聊到这个地步,也没有如此坏心眼。我就不相信你从来没有在得知某两位朋友坠入爱河的时候心里有这个念头。我就不相信当你得知你的朋友跟某位心机超重,情史多,复杂且烂到不行的人交往,明明知道那家伙不是真心的时候你会在旁边祝福他。

我会期待他们分手是因为长痛不如短痛,明明知道两个人不合,或者其中一方心机太重,动机不好,我当然希望他们早早分手,不要到时候把对方最坏的一面都看透了再来互相怨恨,连累身边的一大群朋友。

难道不是吗?更何况当你知道其中有一方是一旦分手后就不再是朋友的那种人,然后你跟那对情侣有着相同的好朋友。万一他们有个什么事情,我想那一大群朋友也会跟着倒霉。我才不想某天要约一大班朋友出去的时候还要担心:哎呀,不知道要不要叫曾经是恋人的甲跟乙一起来玩,怕他们尴尬,翻脸走人,还是他们根本就不会赏脸...

Love is blind,所以悲剧每天都在上演。从以前开始就是如此,连我这个路人甲也被拖下水,听分手的朋友哭一整晚。

我已经看见一出悲剧在上演...

以前的我也许会希望他们不要有事,因为万一有什么事情我的耳朵一定会受到牵连,也许是听她诉苦,从晚上到早上,或者听他在我耳边哭个2,3小时...现在我完全没有这个困扰,除非那些家伙愿意打国际电话给我。但是,不太可能...

1 comment:

晨晚 said...

小的也曾‘鼓励’过人家分手,结果真的在当晚分手。

是不是很坏?不过现在看来大家都很好。

有时我也会问:‘吓?他们还在一起咩?!’酱的话,可以说我衰,但感觉想法就是这样,没辙。

我觉得我们都没有存坏心眼,只是比很多人更直接了一些,好事来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