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February 2008

声带退化中

回来好几天了,不止一次被同学问我为什么那么静;也不止一次被同学说不论发生什么事情我脸上都是那个一号表情。

其实没什么,我只是觉得这几天并没有什么好说的,不想浪费太多口水,所以保持沉默。必要的时候我还是会开口的,只是,能用3个字说完的句子我不会用5个字去说。至于那张只有一号表情的脸,其实我是怕脸部表情太多脸部肌肉会松弛,所以没有办法咯,只好保持那个一号表情。

终于,有人受不了我的惜字如金,对我说:喂,酱少讲话,不怕声带退化啊?
原来声带会退化的哦?我都不知道....

话不能乱说,因为祸从口出。你以为我对谁都口花花吗? 错了,我很挑的...我不想说话难道你要逼我开口吗?

Thursday 28 February 2008

3月1号

3月1号晚上有空吗?

如果你有空,请您务必要出席博乐飘飘歌唱比赛的决赛,你们将有机会亲眼目睹一个巨星的诞生。

如果你们有工作在身,请跟你的老板说,博客圈里有一个很happening的盛事,非出席不可。如果老板不放人,可以请老板一起出席观赛,叫老板也relax一下。

如果你跟佳人有约,不妨带着爱人一起去灯光好气氛佳的海螺民歌餐厅观赛,听听参赛者唱情歌。

如果你跟家人有约,不妨带着公公婆婆爸爸妈妈兄弟姐妹姨妈姑姐叔叔婶婶舅舅舅妈一起出席,让他们知道博客们其实不坏。

如果你还单身,可以借着这个盛事去跟博客圈里的帅哥美女交流。我们圈子里有不少单身的帅哥和美女,有兴趣的话就一定要出席这次的博乐飘飘歌唱比赛。

如果你跟我一样,身在远方,唉,就只能在这里呼吁大家踊跃出席该活动咯...

Good luck to all organizing committees and contestants.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你们一定要出席,替不能出席的我尽情的玩一份。

Wednesday 27 February 2008

Part-time bouncer

大学里的大马学会正在招收新生。早上下课后就跑到大马学会的摊位看看,风有点大,太阳却很猛。我戴着墨镜,面无表情的坐在摊位里发呆。发呆了好一阵子,我们学会的主席出现了。

有新会员吗?
没有...还早。
你戴墨镜而且杀气酱重坐在这里,谁敢来?你应该要笑...
哦,最多不戴墨镜咯...


昨日出现在摊位的时候就有人告诉我说看到我会情不自禁的掏出钱包,想要付我保护费,然后还交代说如果打架我一定要去back-up。今天我干脆跟新会员说,我是大马学会的bouncer,结果他们说若会员被欺负的话我是back-up。唉,钱难赚...

先讲好,打架的话不要打脸,不然翻脸。

Tuesday 26 February 2008

谢谢

谢谢某人这两个月里在工作上所教会我的。谢谢老板们的称赞,让我觉得我实习的两个月内是有所贡献的,对我而言这是动力,很重要。谢谢想要帮我和另一位男同事配对的Daphne,that is very funny。谢谢部门里想太多的男人,让我的日子过得多姿多彩,想到要去上班就精力充沛。

双胞胎的猫,很抱歉我们只能见一次面,年尾回去的时候一定要再碰面。

感谢陪我去看演唱会,陪我吃饭喝茶的Fanlee。

很开心认识到一群博客,一起去看Live & Loud演唱会一起去唱歌,一起北上经历酒店风云,一起过外星人的生日

很感谢222那天所有出席本人farewell的博客。特别感谢吃喝玩乐阿头为我organise这个event,还有所有抽空出席,抱病出席,推掉工作出席这次farewell的博客:阿恺,向希,茉莉,内向的sheali,外星人,Yenny,Hanz,Augustin,康仔uncle,幽子,船夫,要赶飞机的Sam,龙瑜,特地南下的G,还有要去中国的阿亮和阿彦。

应该没有漏掉什么人hor?

Monday 25 February 2008

一错再错

Do you want some coffee or tea, sir?
I'll come back to you about that, sir.
How may I help you, sir?

在飞机上,空姐们跟我说话都用Sir来结束她们的句子。

起初还以为我听错。后来我穿上外套,结果,一错再错,又有好几位空姐都这样称呼我。我都不知道我应该纠正她们还是应该假装听不见。

Sunday 24 February 2008

很想发脾气

感觉上好像nothing is right。

上课时间表不对;行李太重,搬到腰酸背痛;昨天晚上的班机很烂;飞机上没有看到帅哥美女;飞机餐很难吃;不够睡;飞机上做我隔壁的家伙没有做什么但是我就是不爽她;在飞机上好几位空姐误认我是男人;在飞机上竟然听到蔡依林的一个人;午餐都还没有吃,又懒惰煮;晚上又要出席大马学生学会的开会;东西一大堆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收拾起。

我很想发脾气。

这就是我回到墨尔本的第一个感受。

Thursday 21 February 2008

*奸笑*

情人节的诡计并没有得逞,很遗憾...

为了不要让遗憾缠着我,我决定明天回去露脸。老实说,我非常的期待。

我不想带着遗憾离开这里...*奸笑*

Wednesday 20 February 2008

Pre-departure depression

好烦。

晚上失眠就够糟糕了,突发事件还一件接着一件跑来打扰,你奶奶的...

谁还有空要好好收拾行李?

许茹芸 我绝对不说我爱你

我绝对不说我爱你 话说太过没意义
感情已满溢怎会没有痕迹 我不愿是你眼中的一颗沙粒
我怎么去说我爱你 说是愚蠢的勇气
听见你可能的一句对不起 我不知我能拿什么潇洒抗拒
每一次见面吸不到空气 我怀疑你有令人窒息的武器
一委屈一任性又一妒嫉 只能恨你怪你爱你混淆自己
我绝对不说我爱你 这是我们仅剩的默契
我相信那是人和人最善良的距离 爱不了你又何苦为难你
我绝对不说我爱你 我连眼泪都埋在眼底
我讶异我可以也愿意保住谜底 让你感觉我是如此神秘
我对谁都是孩子气 唯独对你最理智
生命有好多的道理没道理 看不见的未来我竟然不在意

**********

如果可以让我戒掉一样东西,我希望我能戒掉这首许茹芸的歌。我最近常常开了MSN和Email的视窗,坐在电脑前重复听着这首歌发呆。

听到连我自己都不禁怀疑我到底是不应该跟谁说我爱你...

Tuesday 19 February 2008

泪腺不发达

我妹妹天生泪腺发达:看电影电视剧可以哭到不行,被骂的时候可以很像演电影一样stone在那里独自流泪。其实不止我妹妹,连我弟弟也是泪腺发达的人:许玮伦意外逝世的时候我老弟看新闻看到流泪,听说最近看电影的时候也哭到一塌糊涂。

我很庆幸我一点也不想他们。

就因为我不常流泪,所以我常常被认为是冷血的。老弟每天嚷着问我:你不觉得这样那样很感动吗? 你到底有没有感觉的?!

以前被吓的时候,有人就哭着要我给她一个交代。那是第一次有人为我哭,当时我曾经跟对方说:眼泪很贵的,不要浪费。就算要哭也绝对不要是为了我这种人。心里p.s.:你哭到再惨我都不会心痛,何必浪费泪水嘞?我是说真的,我是何德何能能让一个人为我流泪啊?

离开小学的时候没有流泪;离开中学的时候没有流泪;搭飞机离开的时候没有流泪;一个人在异地生活我也没有哭;在银行实习最后一天我也没有哭,某人却哭到蛮狼狈的,一路哭着回家。

最近不少人一直在放大我不常流泪的事,而且想尽办法想看我凸槌的样子。哇嘞,不常流泪又不是我的错。好啦,最多我去跟我妈妈反应一下,问她为什么生出这么一个泪腺不发达的家伙咯...

Sunday 17 February 2008

糖尿病

前天跟朋友吃晚餐。一如往常,我控制不了我那张嘴,甜言蜜语好像不用钱的大放送。

我说:我怀疑自己患了糖尿病,所以一开口就能很顺的吐出那些话。

友人回我说:我才怕我们这些听的人会有糖尿病嘞!

现在不讲,就要等10个月后才有机会讲了;现在不听,就要等10个月后才有的听。

Friday 15 February 2008

倒数计时...

倒数计时是一件痛苦的事。最近无论做什么都在想着时间不够用,有一种强烈的压迫感。

临睡前想着还有多少人我想见,应该什么时候碰面,然后不知不觉中就会开始痛恨时间不够用;早上起床的时候感觉特别痛苦,因为时间又少了,偏偏我想见的人并没有少到。闲着的时候会想着有什么是我应该要买了带过去的,却又会让我想起自己最近不停在花钱,超级的败家,你姥姥的...

收拾行李更是一件麻烦事。而且竟然让还发现到我最近买的衣服,全部都是有领子的T-恤,不然就是衬衫,根本就没有买到圆领或V-领的T-恤。

烦到~~

Thursday 14 February 2008

情人节快乐

今天情人节。

我第19个一个人过的情人节。

嘿,情人节快乐,虽然你也许不需要我的祝福...单身的各位,情人节快乐,希望你们的情人节过的多姿多彩。没有节目的,我们在MSN上见!

我想我的电脑不知道今天是情人节,启开电脑的音乐播放器,播放的歌一首比一首悲情。单身情歌爱你十分泪七分领悟泪海出卖婚礼的祝福,连重返寂寞都跑出来!

我的情人节没有那么悲好吗...?

Wednesday 13 February 2008

有意义的情人节?

不怎么善良的我似乎交了一堆不怎么善良的朋友。今天有两位朋友透过MSN得知我在情人节那天没有任何节目后,很巧合的给了我相同的建议,要我去做一些很有意义的事情。*奸笑*

我这两位朋友啊,可能觉得我日子过得过分平淡,想帮我弄点刺激的...他们竟然建议我带礼物和花回公司去探望某人,继续炒那一段无端端被传开的绯闻。哇靠,分明是想害我被某先生追杀嘛...

但是,在我离开以后,有探子回报,某先生表现的特别开心,特别活跃。单单冲着这一点,我就真的很想回去捣乱一下...你懂的啦,我这个人就是叛逆,而且只需要去露个脸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刺激到别人哦,根本不用浪费力气,何乐而不为呢?

可惜,某人当天请假。所以我的情人节,一个人且平安的过...

p.s. He must be a true idiot to be happy about my disappearance. Afterall, I'm just his imaginary rival. But if that's what he has in mind, he'll get what he wants.

Tuesday 12 February 2008

吓死人!

陈冠希事件炒得沸沸扬扬的,不知道为什么有一个来自新加坡自称宇宙大帅哥的博客也来凑热闹,自拍了一段看了让我想砸电脑的video,在那里炒作。

都是老弟的错,半夜给我看到一个没有穿衣服的Uncle在那里作秀。

那个video clip我根本看不完。先撇开video内他所说的内容,我很受不了看到一个裸着上半身的男人对着镜头耍弱智,耍白痴。

妈的,要去庙里收惊拜拜...

p.s.心脏强的,能忍受那种惊吓的可以去夏娃那里看片段。

自闭也许是好事

耍自闭不是没有好处的,至少你不会说多错多。

Some say we learn from our mistakes, I seriously hope it's true.

我最近该死的超级不自闭,所以状况连连,一直凸槌...

Sunday 10 February 2008

恭喜发财

去年的农历新年我缺席了。那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没有跟一大家子(我们家有20多,接近30人)过年。

对于2007年的农历新年,我印象深刻,因为我跟Erin一早就飞到墨尔本等开学。除夕夜我们跟另一位中学同学吃上海菜;大年初一的午餐吃Subway。唯一让我感觉我身在大马的是,那里的天气该死的跟这里一样闷热,走在路上连风都是热的! 偏偏那几天我又得到处奔波,申请手机号码,银行账户什么什么的,真的是一大折磨...

Anyway,今年有机会在家跟一堆人过年,这是好事。接近30个人聚集在一起,除了吃就是喝,要不然就大家坐在一起讲陈冠希闹出来的风波。陈冠希今年真的是红到~~

回到家的时候,我很不怕死的站上体重机上。结果,我的体重保持不变,我想这证明我心情不错,没有暴饮暴食。能在新年体重保持不变的,应该没有几个人咯,哇哈哈哈...

Enough of rubbish,祝大家新年快乐!!红包记得要给,如果没有见到我的,可以Telegraphic Transfer给我,以助我早日买到DSLR...

Monday 4 February 2008

我是有心跳的

本人在上个星期结束了在某银行实习的日子。

我本来以为最后一个星期会是轻轻松松的度过。结果,上个星期的日子不但跟轻松完全扯不上关系,而且还差了个十万八千里。我没有想过实习也会经历过这种怕工作赶不完,心跳加速,刺激的感受,这的确是意外的收获。

星期一一早到公司,打开公司的系统,看到里面等着要处理的表格那么多,我的心跳就开始不受控制,我还一度怕我会突然休克、中风、心脏病什么什么的。跟时间赛跑真的是刺激到~~连吃饭都能感觉到自己消化不良...

从早上8:30开始把一家一家公司的资料从数据库调出来,登记进银行的另一个系统,做到傍晚7:30,我做到差不多要变达人了,连读书的时候都没有这么勤劳过咯...

星期一,心跳开始不受控制的时候我说:没有这样刺激过,我都不知道原来自己的心脏有跳过。

星期二,看到要处理的表格有增无减,心跳真的快到一个不行,我收回上面那句,然后讲:可能我看到我喜欢的人,心跳都不会这样快!

所以说,我在那家银行的最大收获是:知道自己的心有跳动过,还有,坐到腰酸背痛。

Sunday 3 February 2008

物以稀为贵

一个普通的帆布包,上面印有某泛滥知名品牌的monogram logo,一个要价大约马币5000元。

这种材质配上这种价钱,还是有很多阔太太愿意心甘情愿的奉上大把钞票去购买...

今天本人有幸跟着一位阔太太到某知名品牌旗舰店走一圈。这是一个极为有名的法国品牌,除了在阔太太和拜金女的圈子里很受欢迎,也广受盗版商的爱戴。随便走在路上都会看到很多人拿着这个厂商的包包在晃,而且你根本分不清楚那是在旗舰店买的,还是在茨厂街搜刮到的战利品。

物以稀为贵。对于一个接近泛滥的知名品牌,我不会有购买的冲动。如果真的要在名牌旗舰店里买一样奢侈品,我宁愿选择一个价位相同却甚少人知道的厂商。

p.s. 一副要价马币360元的扑克牌,你会舍得买来玩?

Saturday 2 February 2008

Happy Birthday to ET


祝外星人生日快乐!!!

这个星期很忙,所以没有时间去逛街买礼物给你。但是没有想到最后我还是送了一份礼物给你,不但珍贵,而且还是no turning back的,哈哈哈...

ET的生日,真的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