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October 2007

Phantom of the Opera

昨晚跟朋友一起去看了经典歌舞剧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票是在大约4,5个月前在网上买的,花了接近90元澳币。90元买一场很棒的表演,我觉得很值得。

中二的时候学校里的英文文学就是上Phantom of The Opera,虽然那本书简短到不行,但是当时我们都看得津津乐道。再加上一两年前电影出来的时候我也第一时间跟同一个朋友进电影院看了,她还在电影院给我看到睡觉。事后我还买了正版电影原声带,然后每天在家用客厅那套很不错的音响听到烂。

看舞台剧跟电影真的差很多。舞台剧是一气呵成的表演方式,如果演得不好,唱得有瑕疵,你还是得演下去。我觉得最有趣的是它的舞台和布景,我必须承认我有时候不是很专心的在看演员们在演什么,因为我很专注的在看他们的舞台,布景,道具,服装,走位。尤其在换场景暗灯的时候,我更是会全神贯注的看着那些穿一身黑的工作人员把道具搬走。对于舞台,我其实有非常多的疑问。还有一个让我很专注的就是他们的乐队,虽然从我的座位看上去,只看到那个背对着我们,一头金发的女指挥,其他的乐器我都没看到,但是听现场演奏真的比听CD好很多。

现场听他们唱真的是一级的享受。但是在某些场景,演员有7,8个,每个人都唱自己的,听得我有点乱。但是overall来说,他们的歌声真的好,宏量的让人听了起鸡皮疙瘩。

虽然我没有像我朋友那样看到流泪,但是谢幕的时候我是真的拍烂手掌。

11 comments:

小妮子 said...

能够看一出自己喜欢的演出
真的是再好不过的享受XD

夏娃 said...

我只知道phantom这个字成了很多人的昵称
XD

Anonymous said...

你不像
超级不像
超超级不像
会去看舞台剧的人

opps~~~

said...

就是要这样,让自己轻松轻松一下。=)

Anonymous said...

想不到你这个年纪的人也看/听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的 :P

JR said...

小妮子:我完全赞成!这是最近唯一经历过的好事。

夏娃:他们是欣赏那个名称还是觉得它很酷?

大头:那我像是看什么的人?

彬:我已经够轻松了。

Anonymous:你又知道我的年纪?你把自己弄得好像很老一样,哇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 我最近才开始接触这种歌曲,被人取笑我心态老了.我想妈X他们.至於你的年纪, 你的文章中有提到, hehehe ...

JR said...

anonymous,下次留言至少给自己放个昵称吧,不然下次我不知道是你,哈哈哈...你最近在听什么歌剧?

Anonymous said...

我第次去看的也是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舞台很設計和服飾都很細緻,而且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又真係一套很好的歌劇

erinwho? said...

We read the book in Form 2.

I agree with you, the set was fantabulous!

查尔斯 said...

年前在london看了,久久不能自己。。。 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