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August 2007

悲剧咯

又是一出悲剧。

有个女性朋友在很多年前认识了某女生。后来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女性朋友对我说她喜欢了这个女生。女同学没有对那个女生说过什么,一方面是知道这段感情不会有结局,另一方面是觉得也许自己是在经历identity conflict,过一阵子感觉过去了就没事。


当时在我们身边很常有这种对自己的性向混淆朋友,所以我没有特别理会这件事。

两年过去了,我的朋友依然没有把她放下,当时她自我安慰说这只是一种迷恋。

然后又过了几年,我跟朋友还是偶尔会联络,而她依然会很不经意的提起对方的名字,眼里闪过一些不知名的情绪。某天朋友喝了点酒醉了,她告诉我说时间没有冲淡那些从前。她不知道从何开始跟该女生成为了不错的朋友,偶尔会两个人去吃饭,也会陪她买东西,偶尔还会听那女生说着她和她的暧昧对象的故事。

她说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已经快6年了。这6年里她遇见了很多人,有男有女,也有人表示对她有好感,但是那些人却没有让她有当时对方给她的感觉。

然后她向我求救。对,其实这才是重点,她向我求救...

是迷恋她6年?还是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

她不是我第一个同志朋友,但是却是第一个花了6年喜欢一个人的同志朋友。我不知道怎样的劝告才算帮到她,所以找你们帮忙。留言吧!拜托...

8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任由她吧。。如果该说的话都说了

Anonymous said...

彬:我姐说的对,就由她吧!因为人心不会这么容易变的,唯有看看上面,让他们(上帝)去决定吧!但,我也希望她会看通。

Anonymous said...

这种事情,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会懂的,就算你是心理系的....
六年...重点是那个女生,是第一个让你朋友有感觉的,第一个又没得到,将会是人生中最深刻的一段情,就算没有开始,也不会有结果。
她的感情,说真的,除了她自己没人可以帮得上忙。当然不可能忘记这段情,只能深埋在心里,过自己的生活,遇上不同的人,才能渐渐淡掉。
我的经历跟你朋友类似,有需要介绍我给她吧~

Unknown said...

这个有点棘手哦!
因为毕竟她已喜欢她的朋友6年了。
感情的事很难要去理清楚的。
我想,现在你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在一旁扶她一把&祝福她咯。

Anonymous said...

there's nothing much u can do.. ask her 2 go and consult a psychologist.. seriously..

Anonymous said...

=.=...还没严重到见psychologist啦,又不是心理障碍,只是暂时性还放不下,有必要的话才见counselor咯。

Anonymous said...

好久沒上來,錯過了這一篇..
愛上誰都是痛的.
愛情本來就是痛苦的.

Anonymous said...

难道全世界的男人都死光了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