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September 2007

水煮鱼

星期五去看了Hairspray的early premier。花了20元澳币,得到了一大支hairspray,一支clinique的mascara,一小罐complimentary的diet coke,还有一堆有的没有的。


看完电影,差不多10点多,跟朋友走一大段路跑去Lygon Street吃意大利餐。在路上又碰到另一位同学,结果我们二话不说,把同学一起拉着去吃晚餐。

吃完了晚餐,再从餐厅走回市区的天仁茶馆吃甜品。很疯狂,但是很好玩。

**********

内地歌手黄蓉有一首歌叫水煮鱼。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本人以为水煮鱼是一道不辣,然后有汤的料理。你可以说我笨,骂我蠢,我就是觉得可能有几片鱼肉,然后一锅的清汤。


星期六很敢死的跟几位同学去唐人街一条偏僻的巷子吃四川菜,朋友就点了水煮鱼。


水煮鱼上桌的时候,哇靠,被吓到...原来水煮鱼跟我想的相差十万八千里,不是有汤的料理,勉强来说也只能说是一锅子的油,最关键的是,那是一锅子的辣椒油。看到那一锅掺杂这干辣椒和花椒粒的辣椒油,我对水煮鱼的幻想破灭。那一大锅红红的料理,辣椒油里有一大半是干辣椒,花椒粒还有豆芽;剩下来才是鱼片。


第一次吃四川菜,我吃到鼻水直流,满脸通红。我的同学吃到嘴唇发麻,胃部发热,然后拼命灌水。

晚餐解决后大家有走去Lygon Street吃意大利冰淇淋。然后在哪里又碰到昨天被我们拉去吃意大利餐的同学,还有一大堆我的中学同学。Lygon Street的意大利冰淇淋点是很恐怖的地方,你去哪里绝对会碰到很多认识的人。可能因为墨尔本太无聊了,大家闲着没事做就跑去那里吃冰淇淋...

p.s. 什么水煮鱼?明明就是油煮鱼!骗我感情...

7 comments:

夏娃 said...

我对那首歌很没好感= =
现在还发现歌名在骗人= =

said...

说真的..
你真的很蠢咯..
平时叫你多看美食节目的啦..

Anonymous said...

我听过这首歌 印象中是超难听的
呵呵 我的观点更离谱
就水煮鱼不是 用热水 烫熟那个鱼就好了吗?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很喜欢吃鱼的!!

Unknown said...

还是第一次听到这道菜也.

Unknown said...

你是中国人吗?

JR said...

夏娃:对,被骗了!

sengyao:屁!难道你一早就知道?我不信!

起07:我的想法跟你一模一样!

杉:我也喜欢吃鱼。

siawyen:如果很能吃辣,不妨试试这道菜。

一楠:不是。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