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July 2007

我很丑 可是我很温柔?

中午被逼去参加大学里马来西亚学生协会的聚餐。老实说,我超级的怕这种场合...朋友不断对我说:Hey, chill & smile...You looked as if you're going to whack someone else.

哇,大佬,我也不想啊...只不过我的脸部肌肉僵硬,而且我超级的累,根本笑不出。A了一顿免费的午餐,然后我趁着他们开始玩游戏时就闪人。没错,我是为了避免玩游戏才离开的,哈哈哈...

我真的很怕在那种场合玩游戏,丑态百出...

这让我想起了2年前参加台湾观摩团的第一天。为了让团员们能够认识彼此,所以主办单位让团员们在第一天做了超级白痴的事情--玩游戏,跳那种类似在比手语的舞,而且还不让人休息...他们选了老鼠爱大米还有星晴作为舞曲,然后自创了不知道哪国的手语,逼我们全部跟着跳,而且单单那天就重复了几十次,真的是跳到想吐。从早上跳到傍晚,结果越跳我的脸越黑,我的组员越看就越怕我。哈哈,想起来还真好笑...

因为经历过如此恐怖的Ice-breaking session,我后来发誓我会尽量不出席此类的活动。

多年前偶然跟我的钢琴老师聊天,她说初次见我的时候觉得我看起来很高傲,很不爽我;我的中学转校生同学Ah Sien 说刚开学的几个月都不敢跟我说话;观摩团跟队长初次见面,他说他很想跟踹我,因为我的脸很臭,也不知道在不爽什么;组员不敢跟我说话,也是因为我的脸很臭...

这绝对不是偶然。但是这都是误会,我看起来一副很想很别人打架的样子,其实我也可以很友善。没有表情的表情其实只是一种保护色,一种避免让别人轻易地看穿我的想法的保护色。歌都有得唱啦: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

千万不要以貌取人,因为你很可能会因此而错失交到一个像黄页一样好用的好朋友。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ha!u'r better then yellowpage!
照片上你的脸都不黑,是灯光问题还是心情都不错才拍照的?

leeling said...

哈哈。。 我也是很讨厌那种玩游戏的。。^^
上次去澳洲的时候也是有那种ice breaking的环节。。每天都要游戏。。我也是每次一到游戏就赶快闪人的。。哈哈。。

~Ke Ric 盶禕 said...

年龄的关系吧!觉得玩那种游戏很幼稚。

JR said...

kaven,我相信我脸黑的时候没有人会敢拿相机对着我,因为我会用眼神杀人,哈哈...

leeling,原来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奇怪。

Keric,除了年龄我想是因为性格吧,因为我属于那种很放不开的人,所以我不喜欢这种游戏。

mapleleaf said...

我的脸也是天生的黑…一副想跟人干架的样子=.=

JR said...

mapleleaf,就因为我的脸天生黑,别人很怕我,所以我很喜欢在网络里跟别人畅谈。你也是吗?

mapleleaf said...

我的脸还不至于黑到让人怕我,不爽我就有。=.=

我比较喜欢在部落格里留言与人交流。XD

JR said...

mapleleaf,我也一样喜欢网络的世界,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