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uly 2007

打破沙锅问到底?

某中国人在墨尔本某学院念先修班,在那里认识了马来西亚人。马来西亚人对中国人说马来西亚某种族的人很笨什么什么的。

中国人突然在大庭广众很大声的向我求证这件事。

哇,不需要酱大声吧,想吓死人啊...

中国人一定没有发现隔壁桌的男人听到他说的话后的反应。隔壁桌男人睁大了眼睛把目光都放到我们桌上,那眼神犀利的很,超恐怖的。我也回望了隔壁桌的男人,果然他就把目光移开了,但是仍然时不时地往向我们这桌。

哇嘞,我也不过去吃个饭而以,怎么还要回答这种没有人会想回答的问题?

对于这件事,我相信并不是像那家伙所说得那样。我相信就算再笨的种族也会有出色的人,一竿子打翻了那个种族的人是一件很笨的事,而且也显示出那家伙的愚昧。我念书时就又遇到很出色的友族朋友,他们念书不输华人,而且活跃于课外活动。

那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家伙不知道是怎么了,我很怀疑他到底是从马来西亚的哪一个角落跑出来的,为什么会说出那么不经大脑,而且一点也没有真实性的话。照我看,那家伙可能没有很多友族朋友,对友族朋友一点也不了解,才会作出那么笨的statement。对着一个完全不懂我国文化的中国人说了一些完全因为他个人偏见所捏造出来的‘事实’。

这番话听在外国人的耳中不知道会是怎样的,但是我知道这个中国人好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也不知道high什么...这种话听在我耳中只显示出马来西亚那家伙的愚蠢。若那马来西亚的家伙那么讨厌我们的友族,讨厌到需要恶意毁谤他们,那就麻烦你移民!

中国人也是的,有些事情听到了就要用自己的脑袋想想,不是凡事都要开口,彻底了解的...

打破沙锅问到底?No no no...我还怕说错话被别人用砂锅打破头。

若我真的被打,那你也要小心,因为我一定再用砂锅打破你的头!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hahaha
u seriously a joker man...

Chen Jie@陈杰 said...

对不起,我们的马来同胞并不笨!这都是偏见。

出色的马来同胞都出国不回来了

夏娃 said...

我的中国网友甚至问我:“为什么你会说华文的?”
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