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uly 2007

哇,kiasu!

开学第一天。闲......

在大学碰到大马籍同学,停下来聊了一下,其间又碰到两个越南籍的同学。越南籍的同学问道我的成绩,然后跟我哈啦了两句,过后我就跟大马籍同学闪了。大马籍同学时候问道:

诶,刚才你做么不问他们的成绩?
蛤,做么要问?
哎哟,酱别人问到你的成绩嘛,你回答过后应该问她们:What about yours?
我很少会问别人成绩的。
为什么?
不喜欢咯。除非找不到话讲,不然我很少会去问别人的成绩。我从中学时期开始就不太问别人的成绩了。

中学时期因为连续两年都在班上包尾。成绩派回来的时候如果还跑去问别人的分数那我不是自取其辱?所以中学时期分发考卷过后我多数都趴在桌子睡觉,很少会去问别人的分数,也没有那个资格去问。

很看不过有些家伙,他们喜欢在得到考卷后带着比阳光还要刺眼的笑容全班跑,就想要知道别人的分数怎样。有时候不知道这些人是什么心态,是想要炫耀还是单纯的想在别人[]的伤口上洒下盐巴!有的更过分,会私底下记下同学的分数,真的怕输到可以移民去当新加坡人...当然,像我这种包尾的人,没有人会记下我的分数。

说真的,我的分数差到连我自己都不记得...

9 comments:

Karmen said...

i juz got my results few days ago... hate it when ppl ask me and i dun go around askin ppl too so i juz didnt open the envelope of my results tat day. ^^ got to shrug off when ppl ask mine

erinwho? said...

是为了炫耀。人的虚荣心很强,如果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同意,喜欢别人妒嫉的眼光,那很多人是不会考好成绩的。

我不记得以前是不是这样的人,可是我总记得我的成绩我自己可能还不知道很多人已经知道了 。可能自己不经意得罪了人,但应该是无心的。不管多差或好都没有刻意隐瞒或炫耀吧。

这次领成绩只问了一个不同科系的同学。还有很久才开学,上课了应该没有人理会分数吧。

现在念设计,作品整班人都会看到,是好是坏在班上讨论时大家其实已经心里有数。

Erin

Beck Lim said...

分数一点都不重要!(我觉得啦)

said...

原来我和你中学一样的..
我也不太喜欢问别人的分数..
因为我也是名列后茅的..

JR said...

Karmen,don't understand what's the point of asking people's marks.as if it's their business.

Erinwho,i think design students won't do that.You guys are artist.

beck,对,不重要!但是当身边都是那种人,难免会受影响...

尧,你当然像我啦...

Anonymous said...

分数不重要啦...

分数很低又怎样?你的魅力还是在的...看你的过去就知道分数跟吸引荧荧燕燕的功力是完全没有关系的。

Anonymous said...

以前中学时我的班上就有这样的人,每分一科的考卷,就把人家的分数记下来,然后分完所有考卷后,老师还没结算总分数,大家都懂谁第一名了。无论如何,我想可能分数对一些人来说很重要吧,是他们进步的推动力。

JR said...

陌生人,哇唠,你的point很烂!

Austin,学校应该付钱给这些学生。因为有这些学生,他们会帮老师排名次,老师可以坐在办公室吹冷气摇脚。

evil yun said...

LOL, i used to be these kind of student when i was in sec 1 till 4, cos i need to maintain in the so called " good class"...

Now leh...... WAKAKKAA, a PASS is already enuff... my life is so much more than just numb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