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July 2007

你最厉害!!

我是不善于拒绝的人。其实可以这么说--某程度来说,我算是有求必应的人,只要别人要求我做事情,我几乎都会尽量帮忙。大前提是我并不讨厌那个人,而且我帮的上忙。I'm happy, you're happy...

因为多年前曾经发生过很极端的事情,后来我就尽量不去拒绝别人,久而久之就好像失去了拒绝的能力。因为不会拒绝,所以尽量附和...后来想,与其附和别人,不如附和自己?

有时候身边会出现一些奇奇怪怪的要求,让人很不知所措。有些事情要选在对的时间点上去作,要看天时地利人和,还要想想别人的处境,心情。很显然,有些人从来都不懂这些。

我试过很婉转的表达自己,但是没有效。如果不是我的表达能力有问题,那应该是对方不够敏锐。一连几次我都很婉转的拒绝了,现在的我已经找不到理由拒绝...也许是偏见,也许我只是不想,但是,我还是拒绝不了啊~

朋友,你最行啦!你让我恨不得把我自己灌醉,喝到烂醉后跟你说清楚,讲明白,然后狠狠的在你脸上踹一脚。

现在的我,只能揣墙壁...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ust say NO~

失“乐”人 said...

我觉得不会拒绝他人的要求是件美好品德
虽然过程有些艰难
但当你拒绝了他人,你也可能会失去很多东西
包括友情、知识、能帮到人的喜悦、满足感等
凡事往好的方面去想吧!朋友

失“乐”人 said...

我觉得不会拒绝他人的要求是件美好品德
虽然过程有些艰难
但当你拒绝了他人,你也可能会失去很多东西
包括友情、知识、能帮到人的喜悦、满足感等
凡事往好的方面去想吧!朋友

欣欣 said...

好久不见,来和你打招呼....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有些人很不要脸,就会吃定你

JR said...

Kaven,我也很想直接说不...

失乐人,对,如果直接拒绝可能会有反效果。

欣欣,好久不见!为什么酱久都没有来?

杉,对咯。应该是前世欠他的...

Anonymous said...

不是每个人都会在被拒绝后自残的,又不是白吃...好心你咯,酱久以前的事还在怕...

mapleleaf said...

我也是个不懂得拒绝的人,有时还得逆来顺受。

只因我不想遭遇拒绝别人后的副作用。

有时我很想说:『我对你好一点,不代表你可以跑到我头上踩我!』 =.=

Anonymous said...

这叫‘老虎不发威,你当我病猫’?
发发威,吓吓人,很有趣的

Anonymous said...

hmm..要學會說不真的需要一點勇氣,不小心就會得罪不想得罪的人.
下次遇到就給對方一個微笑加搖頭,對方說多少次也是微笑加搖頭,不必解釋什麼,不想做的就一律微笑加搖頭吧..

JR said...

陌生人,自残的人我可以不管,小器的人我总得小心吧?

mapleleaf,唉,朋友,我们同病相怜啊...

anonymous,我发威起来一点也不有趣。会吓死人。

老妖,这一招对于脸皮很厚的人一定行不通!我敢保证。

Anonymous said...

那些伤害过我的人有求于我,我还是会答应。

不是我善良,而是不懂拒绝,学不乖,犯贱。

总觉得,别人对我不仁,我也不能对他不义。
不然我跟那些不仁不义的人有什么不同。

Anonymous said...

既然對方是厚臉皮一族,那就不必給臉啊!不必談什麼含蓄的美德,直接揣過去,也總好過揣牆腳好..

JR said...

大头,有时候当坏人也没什么不好的...

老妖,我怕他的皮厚到连我踹他他都没有感觉。到最后最痛的是我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