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November 2007

讲钱伤感情

是我想太多还是这是定律? 感情只要牵涉到金钱,两个人分开之后怨恨会特别多。

我身边的朋友通常分手后都不会是好聚好散的那一种。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说他们爱恨分明...?

两个人在一起开销好像真的不是普通的大,吃饭看电影逛街车油费还有高速公路的过路费,再加上那些有的没有的纪念日,买礼物更是会买到吐。这些都是两个人爱意很浓的时候心甘情愿为对方花的钱,其实分手后真的没有什么理由应该拿来当数落对方的借口。偏偏有的人总学不会好聚好散,分手后会到处宣传说自己在对方身上花了多少多少钱,硬要把自己讲到好像很可怜一样。

先生,你花钱的时候又没有人拿着一把刀架在你的颈项,分手后在这里说三道四,不觉得很好笑吗?

还有,我不了解为什么有些人跟前男/女朋友借了钱,分手后不会主动把钱还清。其实我觉得一开始就不应该跟自己的爱侣借钱,因为分手的时候这点会成为双方互相攻击的武器。那既然你要跟对方借钱,分手后就要主动一点把债清一清,大家好聚好散。现在分手了,借了钱的不想面对那个欠钱的,找了不想干的路人甲去收债,把事情复杂化了,最后钱还是没有收回来。然后也不知道有没有然后,可能就让他不了了之。

朋友,看你们这个样子,谁还敢谈恋爱啊?

要谈感情就不要讲钱。如果不幸真的牵涉到金钱问题也请你们不要让我知道。分手后要complain请你不要找我,因为我会不知道应该说什么,而且我会想笑。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象很有心理辅导师的脸哦~
哈哈!
随时欢迎你加入这个行业~

WeiHong said...

何止爱情?任何事牵扯到了金钱都会有一定的影响的!
我只能说,如果事后对花的钱感到后悔的话,那就该怨自己何必当初,不要牵扯到别人。而且世上没有后悔药吃的。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said...

结论是,
爱情这东西,沾上什么死什么……
远离最好!

yicookies said...

笑给他们看啦~
骂他们蠢
超级无聊的人
好聚好散也不要
总是喜欢炫耀~

Invisible said...

最好是AA制,不拖不欠。
最怕是碰到变态的,分手分不成,可能还会惹来杀身之祸。

迷迭香 said...

虽然有时侯想很清高的说谈钱太低俗了...
可是没钱要怎么清高啊?
再说提到钱很多人都会突然间小气了斤斤计较
如果不那么做又觉得很对不起自己
所以感情的事最好不要有金钱上的挂钩 ~
你明白么?
我自己也不是很明白 XD

夏娃 said...

所以我總是把金錢劃分開來
絕對不帶入感情‵~

Anonymous said...

Oi, achei seu blog pelo google es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Gostaria de falar sobre o CresceNet. O CresceNet é um provedor de internet discada que remunera seus usuários pelo tempo conectado. Exatamente isso que você leu, estão pagando para você conectar. O provedor paga 20 centavos por hora de conexão discada com ligação local para mais de 2100 cidades do Brasil. O CresceNet tem um acelerador de conexão, que deixa sua conexão até 10 vezes mais rápida. Quem utiliza banda larga pode lucrar também, basta se cadastrar no CresceNet e quando for dormir conectar por discada, é possível pagar a ADSL só com o dinheiro da discada. Nos horários de minuto único o gasto com telefone é mínimo e a remuneração do CresceNet generosa. Se você quiser linkar o Cresce.Net(www.provedorcrescenet.com) no seu blog eu ficaria agradecido, até mais e sucesso. If is possible add the CresceNet(www.provedorcrescenet.com) in your blogroll, I thank. Good bye friend.

small-ugly said...

那些是坏例子,不可以学。哈哈哈。

不爱就不爱。洒脱一点。可惜。很少人做到。

Unknown said...

看来爱情是需要不食人间烟火的XD

Anonymous said...

爱情,还真的多烦恼。

evil yun said...

whoa, jr, i neva knew u know portuguese... * points to the comment above*

JR said...

kaven:你又看到我的脸meh?哈哈!我不会会跟你抢饭碗的啦...

exdeath:金钱,万恶之首。

娘娘:是咯,爱情碰不得。

yicookies:我怕我笑到不能停,笑到趴在地上晕倒。

invisible:杀身之祸有点恐怖。

迷迭香:我不明白。

夏娃:对,就是要酱紫。偏偏他们不了解。

小丑:你有那样洒脱吗?

siawyen:不是人间烟火,难道真的有情饮水饱meh?

eleanor:对咯,所以不要随便碰感情。

evilyun:Ha!I have no idea what that comment is about...

small-ugly said...

我觉得我会是洒脱的类型吧。

毕竟如果真得不爱了就不要在那里吵吵闹闹的。吵这些对大家也没有用,伤害已经造成了就不要再雪上加霜。

我姐姐就是一个例子呀。和前男友分手的时候闹得风风雨雨,会这样纠缠不清还不是因为男方欠钱关系。

不过这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咯。

觉得呀。还是单身最好。无忧无虑。哈哈哈哈

JR said...

小丑:是咯,单身好的不得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