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January 2008

死穴

不善拒绝是我的死穴。

我时常会因为不知道要如何拒绝别人而委屈求全,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情,跟家人是这样,跟朋友在一起也是这样。

我一直想要学会拒绝这一们学问。我希望自己的生活能不受别人的左右。我希望自己可以不要迁就别人过日子。我希望可以不管别人的眼光过生活。我希望我爱的人可以不要逼我做我不爱和不想做的事情。

我了解跟一群人相处有时候的确需要委曲求全,需要去迁就他人。但是我很不喜欢那些人明明知道那是我的死穴却还拼命利用我的弱点达到自己的目的。

有的人似乎天生爱看到我痛苦的样子,看我不开心他可能很爽。这些人最好不要让我知道他们的死穴,我会让他们死到很难看。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会这样吗?看妳酷酷的样子,怕人家要要求妳做事都怕妳不答应呀!

无论如何,只要随意就好~

kopitiam83 said...

别担心~
工作后你就学会如何拒绝了。。。
因你真的会忙不过来的。。。
现实生活会逼使你学会做取舍。。。

said...

你在讲谁??

Invisible said...

还要学怎样的拒绝法,才不会让人讨厌。

奥古斯丁 said...

心肠放坏点,脸色放臭点,声音放大点!
然后说:“ 不要!!”
照着做,应该就不会有人再叫你做这做那的了。

said...

奥古斯丁说得对,
只要按照他的方式去做,应该没问题的!=)

Anonymous said...

我们同是一艘船上的人啊!

Leilukin Skywalker said...

做人要做得有彈性,
需不需要拒絕他人,要看情形的=D

emilio said...

胆大包天,有人撬你死穴?

不善拒绝,会很吃亏的

JR said...

g:你有所不知,我就是怕别人利用我的弱点,所以才要武装起来,让别人不敢对我为所欲为。

kopitiam:但愿如此。

sengyao:没有特别讲谁,只是在说一群人。

invisible:讨厌不讨厌是另一件事,我不管。

奥古斯丁:哇,要酱meh?

灰山:哇,稀客稀客...我从来不知道你跟我在同一条船上。

天行者:是咯,我就是那个常常吃亏的笨蛋。

emilio:对咯,有人不怕死,攻击我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