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anuary 2006

别人-刘若英

同样的灯,点燃这个黄昏
我,我毫无疑问
面对自己的天真
留言的人,没出声
我还记得有,有没有可能
想问候,或只是不小心打错了
为什么我要勇敢
将失去看得过份简单
明知你心里有别人
怎么我不肯承认
我以为不闻不问
是遗忘你最快的过程
眼泪,比想像中难忍.
同一扇区隔这夜的深
我,我毫无选择
心甘情愿的深沦
人来人往,天黑了
我还记得,世界上除了你没别人
了解我不是真的习惯一个人
为什么我要勇敢
将祝福当作我的责任
接受你心里有别人
令我都微笑的人
我不想弄假成真
把坚强当作我的本能
隐瞒,是最深的伤疼.
她的左手,你轻轻牵著
在对街向我挥手,
我真的感动就算是难过,
都有种心酸温柔,
你还处处在意我
可惜不是在你爱的人
是我的时候
为什么我要勇敢
遇见了也不能潇洒转身
承认你心里有别人
令我都微笑的人
总有天我不再虔诚
再没有口是心非的成分
你将只是陌生人.

Tuesday 24 January 2006

一辈子的孤单

我想我会一直孤单 这一辈子都这么孤单
我想我会一直孤单 这样孤单一辈子
天空越蔚蓝越怕抬头看 电影越圆满就越觉得伤感
有越多的时间就越觉得不安
因为我总是孤单过着孤单的日子
喜欢的人不出现 出现的人不喜欢
有的爱犹豫不决 还在想他就离开
想过要将就一点 却发现将就更难
于是我学着乐观 过着孤单的日子
当孤单已经变成一种习惯
习惯到我已经不再去想该怎么办
就算心烦意乱就算没有人作伴
自由和落寞之间怎么换算
我独自走在街上看着天空
找不到答案我没有答案
天空已蔚蓝我会抬头看
电影越圆满就越珍惜伤感
有越多的时间就越习惯不安
因为我总会孤单过着孤单的日子

Monday 23 January 2006

有生之年

早已忘记了 天真的童年
仿佛只为 等待你的出现
也早已用去我 最难忘的回忆
去留住你 一直成长的脸
重视感情的人 总是害怕改变
不愿改变的爱 总是输给时间
有生之年 分手总是难免
说变就变 谁能给我们几十年一百年
趁你还爱我 答应我 离开之前 要吻我狠一点
我们都听过 爱你一万年
那只是个 善意的谎言
而两个人之间 过一天少一天
却永远是 不能幸免的预言

你什么时候离开 会不会例外
爱上你太快太久太深 拥抱你双手该怎么摆
才等到我成为尘埃
有生之年 总有天沦为陌路人不再见
趁你还爱我 答应我
如果有那一天 眼泪要多一点
你比我伤心一点 也不枉相识多年
留一个终身纪念 在我的唇边
离开之前 要吻我狠一点

Saturday 21 January 2006

故意

你说你想放弃而他 却不能说忘就忘掉
强自镇定但泪已满眶 啊何不
你且当它 是做一场戏
试着去将它演完
我想 感情不能勉强 不是 互相讨好就好
苦苦哀求其实不能怎样
再说 他越是在乎 真的只会
会让我心里想逃
不是我要故意对你好
只是已经付出我还能怎么样
难道这样的要求也算高
是要我消失面前痛苦才不来到
不是我要故意对你好
你可曾明白到我为何要这样
难道真情逃不过煎熬
是你不敢要还是你根本不需要

Thursday 19 January 2006

观摩团照片

我把21天所拍的照片经过挑选后上传到Multiply了,有兴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好像需要登记才能进去,我不肯定....

Kmt Photos

Thursday 12 January 2006

观摩团之枇杷膏

有点无聊,所以继续说说台湾的事....

前天到屈臣士逛,看到京都念慈庵枇杷膏喉糖。然后我就想,台湾的喉糖有三种口味, 而我们的只有一种;台湾的枇杷膏有包装的[类似快餐店里番茄酱的包装],携带方便,而我们这里只有玻璃瓶装的....奇怪吧?枇杷膏明明就是 Product of M'sia,但是包装和口味方面,我们这个生产国竟然不如台湾....但是昨天当我逛另一件药行的时候,也发现了另一种口味的枇杷膏喉糖,所以现在到底是 什么状况,我也不知道....

相信观摩团的队友对枇杷膏一定有着深刻的印象!因为南下的时候,几乎全车的人都病 了,咳嗽,伤风,感冒一起来。我们全车都是吃枇杷膏的,随便一问大家都可以从口袋里掏出枇杷膏的喉糖,很夸张吧?哈哈!!因为台湾有包装的,所以一人一 包,超方便的...很像全车的人都在吸番茄酱!!某天,某一位团员告诉我琵琶膏喉糖是Product of M'sia,就觉得:欸,竟然在台湾可以买到大马的货物。我知道很白痴,原谅我....走进Seven和其他便利商店,除了泡面以外,也许买最多的就是枇 杷膏和它的润喉糖了...

Tuesday 10 January 2006

观摩团之当我们混在一起

参加了马来西亚华裔青年台湾观摩团,跟一群陌生人到离家很远的台湾混了3个星期。3个星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足够让我们37个人留下深刻的记忆....

一早起床便是吵吵闹闹...
开饭前喊着属于各队的开饭词
在天气寒冷的地方吃着稀饭,豆浆和馒头...
午餐时一起吃玉米,心里想着:怎么又是玉米啊...?
晚餐时我们会说:有没有搞错,还是玉米?!
在游览车上一群人总是疯狂
一起听歌,唱歌
穿着厚厚的外套参观台湾宝岛
每到一个旅游景点大家最爱拍照
相机太多,必须保持笑容很久
在接近0度的凌晨等待日出
大家都因为太冷而感觉不到自己的脚
天气就算再冷,我们还是爱拍照
常常因为拍太久,笑到脸部的肌肉酸
逛夜市时,除了吃还是吃
大肠包小肠,臭豆腐,甜不辣,
冰糖葫芦,金桔柠檬,青蛙下蛋
也在异乡度过了圣诞节
晚点名大家爱捧着泡面,薯片,饮料到指定地点
一人一句吵吵闹闹
为了表演,大家牺牲自己的形象尽情欢乐...
比赛前高呼着我们的队呼,输人不输阵啊!
<垃圾车>和<那女孩对我说>变成了我们的歌
玉米,稀饭,馒头,豆浆是我们的恐惧

体验了很多新鲜的事,吃了很多奇奇怪怪的食物,买了很多东西,花了很多钱....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能认识这么多好朋友。虽然大家离得很远,但是并不会因为距离的关系而疏远...21天的感情真的不是盖的!

Monday 9 January 2006

B1 video

After downloading the Video[Mayday's 垃圾车]from Pokii's website,I decided to kill my time by doing another video using YiDa's 那女孩对我说.

Searched in my list for programs that will help me producing the video...A-ha,Windows Movie Maker!!Although it's something new,but I think this is the great time to learn something new...I started on midnight,took me 3 hours to finish the video.I started with gathering all the photos,adding the background music and adding some words in the clip.I've got 500 photos on my list to be put into the clip,choosing the photos really is a big trouble as every photo is memorable.Well,I don't have too much problem with the song because this song is the song we performed during the trip,memorable enough to be named 'OUR SONG'.

The moment I finish the clip,it feels so happy to have finished producing a memorable video!!Now,the problem is to send it to my teammates.Will have to figure out a website that allows me to upload the file so that they can download it!

Sunday 8 January 2006

观摩团之变脸之夜

啊~很想把那天的我杀掉!!翻阅相簿的时候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穿着一身的粉红色!!我不相信那个是我!!我不爽相信!!看到就想吐啊~学丽的粉红色外套加舒婷的围巾放在我身上让我看起来真的很奇怪,好不好?真是名副其实的变脸之夜....

我队的队员也好不了多少啦....变装成垃圾车,垃圾桶,清道夫,乱丢垃圾的路人,醉汉,疯子。牺牲超大的...为的就是获得评审的青睐咯!可惜的是祉谊姐不在,不能跟我们分享疯狂的那一刻!!把先前的争执撇开,其实真的很好玩。现在听到<垃圾车>,整个感觉都不同了,尤其在看了Pokii歌DIY的短片,大家都觉得听<垃圾车>的感觉变了。

但是,我还是很不想再看到那天的自己....呸,快吐了!!都是你们害的啦!形象毁灭,什么形象都没有了!!各位行行好,把那天的照片都删除掉....

Saturday 7 January 2006

观摩团的外套

刚才看照片突然发现原来有这么一件东西....

回想起到联邦酒店报到的第一天,我们都收到了属于这21天的衣服。一件不合我身,灰蓝色的外套,一件白色长袖T-恤,和两件白色短袖T-恤。对那几件衣服的第一印象--哇,重死了!!行李已经没空位在放着几件衣服了!!


搭飞机去台湾的那天,我们接近180个人穿着同一件外套走在机场里....请发挥 你的想象力,想象整个画面....我觉得我们就像是某工厂的工人穿着制服走在机场。很丑!!后来才知道,原来那件灰蓝色的外套一点都不保暖,走在寒流来袭 的台北,如果只穿上那件外套大概会冻死街头!不保暖就算了,而且很重....

后来....我不小心把外套留在剑潭,忘了带回来....行李太重了,而我还有别的更值得我带回来的东西....对不起咯....

这是我的温柔 还你你的自由

走在风中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
天的温柔地的温柔像你抱著我
然后发现你的改变孤单的今后
如果冷该怎么渡过
天边风光身边的我都不在你眼中
你的眼中藏著什么我从来都不懂
没有关系你的世界就让你拥有
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不知道不明了不想要为什么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却孤单到黎明
不知道不明了不想要为什么我的心
那爱情的绮丽总是在孤单里
再把我的最好的爱给你
不知不觉不情不愿又到巷子口
我没有哭也没有笑因为这是梦
没有预兆没有理由你真的有说过
如果有就让你自由

Friday 6 January 2006

长颈鹿?马?牛....

从埔里镇买了几个书签。其中两个是从十二生肖的动物选出来的。赫然发现自己对动物没有概念.....

晚饭后,老妹看到书签,吵着说她要。我把我想要的拿起来,让她选...

你很坏,把美的都拿起来了....
是吗?那就干脆不要咯....
啊~不要酱子嘛。那我要那个长颈鹿的....
长颈鹿?哪里有长颈鹿啊?
那个白色的啊,长颈鹿....
蛤?那个是马啦,哈哈哈~
马?为什么马头上有两根东西啊?
是吗?有吗?哦,那是一只牛....
哈哈哈哈哈哈哈~~~

Wednesday 4 January 2006

当我们混在一起之后

在离家那么远的地方混在一起3个星期,难免会引起一些后遗症....

一早起床,只有自己一个吃早餐;很庆幸餐桌上没有稀饭与馒头;很想念开饭词。
一到中午,就觉得天气很热,真希望自己还没有回家。
用手机拨电话,习惯用roaming的方式,会在号码前加上一堆符号,号码...
看到游览车,就想起我们在林大哥的游览车上混的日子。
每天跟队友传短讯,手机的钱快花光了。
现阶段没有在上课,整天上线在msn里混,最开心就是看到你们的名字突然亮起来。
也因为没有在上课,没事做就会翻开电脑里的相簿,看看你们的样子。
还是因为没有上课,所以每天在blog里写个不停...
走进7-11,竟然没有东西买,买了也没有送迪士尼的纪念品....
啊~泡面,薯片,饮料,零食....
还有还有,无聊的时候,会想起一首让我想吐的歌:
快来快来约我快来快来约我 我是你的新宝贝
快来快来约我快来快来约我 爱的故事在做崇.....
然后再想起<垃圾车>和<那女孩对我说>...

Tuesday 3 January 2006

2006 新年新希望?

2006,我希望:

我希望再长高,而且不会越吃越胖;
我不想变太多,我还要是那个样子看起来坏坏的人;
我希望我的表达能力能再好一点;
我希望我人际关系可以再好一点;
我希望我不要生病;
我希望弟妹不敢来惹我;
我希望每次跟弟妹吵架都可以赢得漂亮;
我希望能省吃俭用,存一点钱;
希望钱包里一直有现金;
我希望能花点时间进电影院看电影;
我希望猴子不要一直到我家屋顶上捣乱;
我希望我考驾照的时候会及格;
我希望我能定性;
我希望我笑多一些;
我希望我杀气少一些;
我希望我面对初次见面的朋友能友善一点;
我希望少一点无辜的被骂;
希望我不要想太多;
我真心希望不会被'苍蝇','蝴蝶'缠上,真的...;
我希望朋友多一些;
我希望生活悠闲一些;
我希望跟朋友聚会多一些;
我希望我心情好一些;
我希望我能好一些....

Monday 2 January 2006

观摩团之洗衣记

我带了6件T-恤,4件裤子。南下之前,我跟我的室友到地下室的洗衣房去洗衣。洗衣房里,人山人海!!洗衣洗到快吵架了,你见过吗?

洗衣机跟烘衣机各6架,但是我们有300多人...能不吵吗?因为前面的人洗好了衣服却没有人来领,所以我很好心的替他们把衣服打包,放到一旁的柜子里。 结果人来的时候,却因为我替她们把衣服放到一边而开始发神经,真是一群疯狗!一直在旁边大声地碎碎念,骂我们三八嘞!!到底谁才是三八?他妈的大三八!! 听说还对着她们的男队员破口大骂,真没品!!碰巧我那天身体不舒服,脾气超坏的,差点就要找她们吵架了....我们队的人在知道这件事之后就在洗衣房外面 破口大骂,讨论那群三八到底是哪根神经不对...

的是,隔天我们把状况告诉祉谊姐,她说:'哇,你们还替她们打包放到柜子里,我们台湾人都是直接丢进垃圾桶的欸....'。

观摩团之游览车

南下的10天,我们换了十个住宿地点,到了无数个景点。每到一个景点,买一点东 西....38个人的一点东西,到最后塞满了整辆游览车。每个人带了规定的行李,一共有38个一样行李。每个人买的东西不止一袋,把行李塞满就算了,把座 位上面置放东西的空间塞满也算了,但是,我们连空的座位,和安全门都放满了东西....恐怖吧?!

我座位旁边是一个空座位。南下的10天,成了大家放外套,背包,零食的位子。安全门放着我们买的米酒,Snoopy,凤梨酥,果冻,零食,礼物....全部堆放在一起。

我们在游览车上做了很多事。车上是我们37个人聚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一起唱歌,哈 啦,废话,发神经,狂笑,练习吉他口琴,练习唱歌,讨论表演事务,准备表演工具,看戏,听歌....这些都还历历在目。当然,车上也是我们不眠的好地方, 玩累了就睡,睡饱了又下车玩。上车睡觉,下车尿尿!

车子的灵魂人物--林建治驾驶大哥!!载着我们上山下海,走遍台湾。很安全的在台湾绕了一大圈!!而且,我们车子没有半路抛锚,不像别队的车,坏了好几次,哈哈!!

观摩团之那女孩对我说

那女孩对我说,说我是一个小偷,偷她的回忆,塞进我的脑海中....

这首歌,快被听烂了....但是,这是一首好歌;这是我们队的插曲[因为主题曲是垃圾车]。

想不到吧...离开马来西亚十万八千里,我还是离不开口琴和吉他。是命中注定吗?

队友都说,这首歌的口琴前奏很好听。就因为这样,我跟同亮 [Sarawakian]开始练习这首歌,Sarawakian吹口琴。我必须处理一把没办法调音的吉他,用钳子费力的调音,然后必须慢慢的把歌的和弦找 出来,配合Sarawakian的key...到最后,还要跟其他4队比赛。过程超级的辛苦,但是我们都很开心。很开心是因为我竟然能搞定那把烂头烂尾的 吉他;还有还有,大家说我弹吉他的样子很帅,哈哈!说到那把吉他,我还真的要谢谢Pokii大哥,替我找了一把吉他,让我有表现的机会!虽然吉他的状况不 好,但是我还是很成功的补救了那把烂东西,蛮有成就感的,呵呵!!其实我已经好久没碰吉他了,还差一点把吉他卖了....

比赛当天出了两首歌,一首是这首插曲,另一首是‘龙的传人’。当然,‘那女孩对我 说’的反应比较好...我们用口琴,吉他,陶笛,还有汽水瓶子作为乐器。由于有用到汽水罐子,所以是属于准备功夫很多的一项表演。因为大家都很用心,我们 是全场10项比赛里成绩最高的。而那天的我,也是穿了粉红色的衣服上场。而且,我还很妙的把和弦抄在左手上...

弹吉他的时候,我找到一些我遗失的感觉...一样的我,一样的乐器,换了一个搭档,换了观众,换了支持者,果然也让我找到了全新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