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ne 2007

如果

失恋的朋友喝了酒后告诉我,他决定不要谈恋爱,改喝酒,因为他受不了看着对方离开自己。他说感情逝去的时候犹如看着一朵你一直呵护绽放着的玫瑰凋谢和枯萎,很伤人,撕心裂肺的。他说酒精不会离开他,只有他会离开酒精,所以他短时间内不要谈恋爱,改去喝酒。

我难得上线,就被抓去听'如果论'。

失恋的人总爱如果如果短的。总是重复着如果没有遇见他,如果这事没有发生,如果那天没有发生...分手的恋人会说如果这事情没有发生我们就不会分手;没能在一起的人会说,如果没有这件事,我们也许就能在一起。

没错,那都是你们所说的如果。但是,如果要去哪里找?世界上有太多的如果,你能肯定这个如果没有发生,下一个如果也不会影响你们吗?

如果一切都没有如果,那该怎么办?

也许从来就没有你们所说的如果。也许如果只是我们用来让自己好过一点点的说法。也许如果从来就不存在。

再问一个问题,如果还有如果,你还会在爱吗?

各位失恋/不开心的朋友,请不要喝酒,想一想刚刚撞死医护人员的林晓培,想一想你的肝,想一想对方值不值得让你这样花钱买醉,到最后还吐到很狼狈,隔天还会宿醉。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解酒了吗?

欣欣 said...

看到有点乱~很多如果下~~~
唉~人类就是那样的拉~~
还有一个‘如果早知道的话’

阿祥 said...

黑青的字很难看喔!

JR said...

粉丝,你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哦?

欣欣,如果早知道考试这样难,我一定会勤劳读书,哈哈...

阿祥,非常抱歉。那你喜欢什么颜色?

Anonymous said...

如果可以从来,你希望你吸引那么多女生吗?

如果可以从来,你会喜欢上那个'黑白色的动物'吗?

Chen Jie@陈杰 said...

go study JR, if not i told TKT

JR said...

chenjie,do you think i can study 24 hours without rest?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事情都发生了,还如果干吗?

Raven said...

有早知, 没黑衣!

Anonymous said...

如果没有你~~~
日子怎么过?~~~
哈哈。。好多如果哦!
如果,啊! 如果! 你看陈同学多么喜欢你啊!

JR said...

陌生人,吸引别人不是我所能控制的事情。还有,我对人兽恋没有兴趣。这样的答案,满意吗?

杉,对咯,都发生了,还如果酱多...可怜我还要慢慢消化他所说的如果。

掌柜,完全赞成你说的。如果我知道我住的地方会有老鼠,打死我都不会住那边。

珠宝的姐姐,我并没有很喜欢如果,是身边的人特别喜欢。如果能从来,我相信我的日子一样会过得如此糟糕。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浪费时间罢了,不如去检讨更实际

晨晚 said...

所以世界上最毒的果就是如果~

JR said...

杉,大家用如果来逃避检讨。

晨晚,你终于回来了!好可怜,那无趣的chenjie一直叫我读书,快点去修理他。

leeling said...

呵呵。。真的很多如果一下哦。。 ^^
我的想法是:在事情发生了之后,会去想假设的人,有两种。

第一种:也许他是在"检讨"以前做错的事情。以免日后可以警惕自己不要重犯。

第二种:在失意的时候,想想如果,也许可以让一个人发泄一下心中的郁闷。不然会得忧郁症。。^^

撇开一个失意的人不说,一个好端端的人,其实也会无时无刻,不知不觉的想到 “如果”。。

如果我这么做,真的可以成功吗?
如果我那样做,会不会好一点?

恩。。我觉得,如果没什么不好。。只是,如果在失意的情况下,沉溺过后,要懂得醒来。。

而平日,如果能做更多的brainstorming, 也许你会有意外收获哦。。^^

不好意思。。第一次来,就讲这么多废话了。。 :p pai seh.. ^^

JR said...

Leeling,nice to meet you.要留言多长都无所谓,我还怕你不写嘞...哈哈。

ann chee said...

我认为一直想着如果的话,真得很累人.所以,我想,最好是把握机会,不管会做得好还是不好,都一定要尽力,这样就不会觉得后悔.
还有啊,我一直以来认为你的人生有趣,但没想到你身边的人感情也满丰富的.真是多次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