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March 2008

珈护病房搬迁咯

拖了接近2个月的时间,终于....

新的珈护病房

希望大家多多光顾我的新部落格,多多支持。

珈护病房

我把自己名字里的珈字代替加护病房的加,所以才会出现了这么一家奇怪的病房。后来我发现原来有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加护病房,也没有发现珈护病房是怎么来的....简单的来讲,它就是我当时为自己建立的加护病房,用来治我过分压抑的心里和脑袋。

搬迁之前才解释自己部落格名字的由来,好像有点奇怪。

内向的玉在上一篇文章里的留言很好笑。也许我真的应该把部落格名字稍微改一下,所以我有考虑内向的玉的建议,而且问了几位有在我部落格潜水的同学的意见。

我得到的建议全部都很奇怪:
珈护厨房
珈护睡房
珈护洞房[听起来很变态]
珈护尸房[a.k.a.停尸间]
X护病房

珈X病房
帅X病房

XX病房[听起来有点色情]

由此可见我身边的人有多么不正常....

Wednesday 19 March 2008

Under renovation

珈护病房即将搬迁,新的病房正在装修中,请耐心等待...

最近倒大霉,做事情阻碍特别多,好几次都很想真的找一面墙狠狠撞下去。

希望换一个新的珈护病房可以把坏运气也一起换掉。

Saturday 15 March 2008

God wants me to be the way I used to be

It's very sad that I don't have as much people to talk to me nowadays. So now, I spend most of my time 'talking' to my laptop.

But guess what, I think God wants me to keep quiet, like how I used to be....And so my laptop just died on me AGAIN.

Oh my God, why does this happens to me over and over again?

I'm getting a new laptop, because I'm sick of sending my crappy laptop to some suburb. No MSN, email for maybe 2 weeks, I hope I won't die of boredom.

Thursday 13 March 2008

这就是我

我承认,
我是坏人。
我很爱投诉。[投诉完以后该做的我还是会做]

你可能觉得,
我做事不勤快。
我做事不够认真。
我的热忱比别人少。
我不会主动去关心计划和进展。
我总是一个人耍自闭,很少发言。
*我是一个在讨论事情的时候会先考虑到什么不会work的人。[不是要泼冷水,我只是比较实际一点点而已。]

你expect每个人在假期的时候回覆email,事后你却说:
我是一个只会technically回复email的人[天知道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有谁知道吗? 拜托留言告诉我]。

你expect我们主动联络你看看有没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
我是一个如果你没有跟我说要做什么,我就认为你不需要我帮忙的人。

I'm sorry if I wasn't up to your expectation...我觉得该做的我都有做[Okay,脸皮有点厚...]

我的热忱是因人而异的,也许是你应该要反省。
我决定对无理取闹的指控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还要自我催眠:我被猪冤枉,我被猪冤枉,我被猪冤枉...

*因为此事,我在20多只眼睛前被人屌了这么一句:Don't tell me what won't work, tell me what will work! 有够丢脸...

纯属虚构,欢迎对号入座。

Tuesday 11 March 2008

真係估唔到...

两个小时,可以看一出电影。
两个小时,可以去很多部落格潜水或吹水。
两个小时,可以跟朋友煲电话粥煲到电话烧起来。
两个小时,可以拿来发呆,冥想,幻想,胡思乱想,痴心妄想,朝思暮想,随便你怎么想...

老大不爽大家的commitment给的不够多,他觉得我们给的甚至少于50%,所以决定来个集体轰炸。

老大黑着脸开骂,战火很快就烧了起来,大家吵得面红耳赤的,我当然也逃不过被乱弹射伤的命运。其实我很想反驳,但是由于平日习惯了自闭和惜字如金,口才退步了不少,也不想浪费太多口水和力气做无谓的反抗,所以到最后还是决定闭嘴,很孬种的在一旁冥想。

哇,突然觉得自己的EQ高了、anger management 也有进步,应该是之前被激怒后突然开窍了...

是的,我们[还是应该说他们?]吵了两个小时。两个小时下来讨论了什么? 什么都没有! 根本只是在吵架,探讨过去谁对谁错,完全没有聊到接下来的计划!

我的沉默并不是赞同。如果硬是要灌上一个名称,我想那是无声的抗议。

机会难得

很少有机会站在大马路中间拍照又完全不会被电车汽车马车脚车撞....

Saturday 8 March 2008

吃鸡饭

今天晚餐弄了鸡饭。

这次没有照片为证,因为煮鸡饭对我来说是一个大工程,煮好后我只想吃,根本不想花心思拍照留念。
这是我回到墨尔本2个星期煮得最有营养的一餐。我已经3个月没有下厨了,其实很为自己的厨艺担心,但是幸亏煮出来还不算难吃,几个室友也吃得很开心。

我离开大马前有好多人都三番四次提醒我回来后要好好吃饭,不可以再瘦着回马,不然要我好看。大家似乎怕了那个离开10个月爆瘦6公斤的JR。

我想,假如我再一次瘦着回马,我就能理直气壮大大声的告诉你们:没有办法啦,我太太太想念大家了,根本就没有胃口,所以又瘦了咯...

p.s. 目前体重保持不变,不知道应该开心还是难过。

Friday 7 March 2008

找照片

床边的墙壁空的很,所以我决定要在墙壁上贴满照片。

如果我的脸有出现在你相簿里的某一张照片,请把照片传给我。又或者你想要你的照片被贴在我的墙壁上,也欢迎你把照片寄给我:jiarou@gmail.com

谢谢

Thursday 6 March 2008

想翻桌子

有些人天生很会激怒别人。

不巧,我身边最近就有这么一个家伙。妈的,我已经是易怒的人了,对著那种人我一天不知道要死多少细胞...老实说,幸亏我有一张扑克脸,不然我的不满全部写在脸上,双方早就开战了...

我从去年就觉得他有些自大,有点高傲。今年跟他的接触更多了,不满也越来越多,憋在心里不怎么好受。如果不是因为离家很远,朋友不够多不想撕破脸皮,也不想把事情复杂化,我一定老早就翻桌子跟他摊牌了。

比读书能力我可能真的不如他,比杀气我不一定会输咯...

妈的,这种忍耐,跟忍屎忍尿一样难过。

Wednesday 5 March 2008

To change or not to change?

以前的我,超级自闭。没有必要我不会出门,连出去跟朋友喝茶都懒惰,吃饭就更不用说了...

去年回去,我变了。我不小心把自闭的那个我留在墨尔本,飞回大马去。回到去不知道吃错什么药竟然开始口花花,不停讲废话。我在工作上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在工作外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导致我现在他妈的想念那些在大马的人。我学到很多东西,也赚到了不少友情,累积了不少开心的回忆。

我讨厌改变,但是这项改变我却非常的喜欢。

改变不见得一定是好的,但也未必会一面倒。

8th of March, to change or not to change? You decide.

Monday 3 March 2008

I miss you?

我很想念你。

你呢?

Sunday 2 March 2008

我讨厌户外活动

今天是星期天,我却该死的起了个大清早,跟大马学会的家伙们跑到海边去了。我现在累垮了,皮肤有点被晒伤,脚掌被超热的沙滩烫伤,还闻得到身上有海水咸咸的味道。

我在大马已经好久没有去海边了,因为我极度讨厌户外活动,去海边是我不会考虑的消遣活动。墨尔本天气开始转凉了,早上的时候总是希望可以一辈子都窝在温暖的棉被里不起床,为什么我星期日必须在早上8点多起床然后去海边暴晒兼吹风?

其实当主席先生告知我这个星期天要去Brighton Beach的时候,脑袋不断浮现这句话:
谁会在星期天早上跑到海边去?

身为大马学会的 Asst. treasurer(有人说是Ash-Trash),我明白我是应该要在这种应酬活动show face一下下的。以往来说,通常会有人主动approach我跟我聊天什么什么的。但是今天,完全没有人主动approach我......也许是因为戴了墨镜,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又或许是我魅力不再? 啊~~


So who the park goes to the beach on a Sunday morning?

p.s. 听主席先生说下个星期他想拉大队去St. Kilda Beach。我顶!

Saturday 1 March 2008

你把我灌醉

打开柜子,看到housemate买的这些瓶瓶罐罐:
European beer

Red wine

White wine
Strawberry wine

Whiskey
Rum

Mal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