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anuary 2007

不高不低

用以上的四个字形容我自己好像很贴切。

我没有长得很高,虽然也不觉得自己长得很矮,但是常常被嫌矮。不高不低的...

我这个人好像从做的每一件事都没有很成功,总是会处在这种不上不下,不高不低的状态。

学术不精早就不是什么大新闻了。我那比股市起幅度更大的成绩分数已经差不多要把我吓出心脏病来了。不是没有努力,可能不够,所以我的成绩水准只能停在这种不高不低的地方。不能怨天,又不想怪自己,但是有时候还是会控制不了自己开始脸黑。

不止学术,就算以前在中学时期所参与的事情都没有很高的成就。虽然没有说完全失败到连一点收获都没有,但是90%的付出都付诸于水。没有成就,但是赢得了那么一点点的人气,不算太糟,所以不高不低的。不认识的同学大概只知道那个脸很臭,弹吉他,打鼓,拍照的家伙。可能连名字都说不出。

对于弹吉他,爵士鼓和钢琴的本领也没有掌握得很好,半桶水。中学时期常常在台上表演,但是却不喜欢在家里弹奏乐器,常常被爸爸念。总是很怕在家庭聚会的时候被哪个谁谁说:欸,很无聊嘞,JR,奏一曲来听听啦。天啊,听到这句话我只想揍人,完全没有想奏曲的感觉...这种不高不低的本领,我才不想在那么多人面前献丑。

不高不低,是好事吗?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on't worry.. so am i...
u made me feel the same way..

Anonymous said...

at least u r independent, i really think so.. i mean really independent..

this post looks so familiar.. if i'm not mistaken, did i ever say the same thing bfore?

Chen Jie@陈杰 said...

你只是没信心罢了。农历新年表演下吧!

JR said...

Hello Kitty,your results are better then mine.

Garfield,did you mentioned something like this?I have no idea.

Chenjie,if you give me angpao this year,I'll consider bout that.You've been working for so many years and you should be giving angpao 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