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December 2006

习惯

我习惯我所习惯的事情。最讨厌的别人为了方便某些人而要我改变什么的。

我有着很奇怪的习惯。比如说,坐我爸爸的车子的后座,我一定座右边,但是如果是坐我妈妈的车子,我一定要做左边。这是我蛮执著的一个地方。还有,我睡觉一定要盖被子,不管有没有风扇,有没有冷气,一定要盖被子。我习惯在不爽的时候不出声,不说话。我不习惯脸上随时随地都挂着笑容,也许你觉得我很不礼貌,但是笑太多脸部容易有皱纹,所以,没办法...

习惯可以是好的,也可以是坏的。习惯有时候只是一种借口,让我们继续沉沦在某件事情上的借口。人家总说:改掉你的坏习惯。说真的,你真以为习惯那么容易改吗?对一个没什么记忆的小孩子,也许改变很容易。可惜我不是小孩子。

我很讨厌改变我所习惯的事情,我讨厌变卦。我相信处理事情的方法有很多,不一定要让别人改变他的习惯来迎合你的需求,做人不可以太自私。不要因为对你个人有什么好处,你就要求别人对自己的习惯作出改变,配合你。你是谁啊?有这个资格吗?我可以忍受短暂的改变。其实那也不算改变,那叫。千万不要小看这个字,它可是按住了我的坏脾气...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习惯。好好活着,不要去打扰人家安定的生活,那很烦。做人啊,要学会看人家的脸色,要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开口,什么时候最好闭嘴。当然,还要学会站在别人的立场替别人想想。有些事情没有人会说,但是你自己要知道,有些东西是不用说的,所以你要学会去感觉附近的磁场,随机应变。

你以为世界上只有你一个吗?你以为世界以你为中心在转吗?醒醒吧...

5 comments:

Jing~ said...

everytime i thought 'silence is golden' however, this idiom always works badly in my life, so maybe u can try to say it out the the person maybe this is better then try to 习惯, i think

Anonymous said...

huh?i thought u've used 2 it already..i think tht u THINK TOO MUCH..

Anonymous said...

习惯当然不是说要改就改,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为什么会叫作习惯?
我也觉得不要想太多..
每个人都有坏习惯...

JR said...

I'm not thinking too much la.Something stupid is 'on',and it annoys me VERY VERY VERY much.Turning my life upside down.

Sad case...

Chen Jie@陈杰 said...

so weird arh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