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February 2007

说谎的时候想什么?

朋友常说我是一个很棒的骗子。我想这并不是赞美...

事先说明,我不是混蛋骗子,我只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说谎。例如,用一个超烂但是超有效的谎言赶走一位向我们推销一张没有用的旅游卡的推销员;或者,说谎赶走狂风浪蝶....我是一个很有原则的骗子。

由于身边有些朋友在说谎方面逊得不得了,所以他们常常说我说大话不眨眼,总是可以在不同情况下轻易的用谎言为自己脱身。既然是用谎言来替自己脱身,我并不觉得这类型的谎言有什么不好。

前天,有位朋友问我:你说谎的时候都想什么?

我的答案,三个字:不知道。

说谎的时候思绪必须很清晰,不可以慌,不可以乱;说话的语气要有条理,忌吞吞吐吐;还有,眼神不要乱飘。

基本上就是这样子。

各位,没有必要的时候,不要说谎。谎言越滚越大的时候日子会有点难过,圆谎是很辛苦的。

3 comments:

stephie-lovesmayday said...

can u blog in multi language???

Anonymous said...

tht lie was super lame.. but luckily it worked.. cuz i almost burst out in laughter sitting there watching u talking 2 the salesman.. geng..

JR said...

Stephanie,I'll consider your suggestion.You think I'm that free meh?

Callie,no matter how lame the lie was,it's a good one,cos it helped us,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