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ly 2006

距离

公教中学50岁了。但是,有一点不干我的事。话虽如此,我还是很捧场的回去探望一 些好朋友。我的眼神乱飘,深怕会停留在不对的人身上,比如:老师,不想见的人,不想见的旧同学,不想见的学弟妹...再一次踏进那个恐怖的地方,心情超级 的复杂,幸好身边有一堆朋友吵吵闹闹的,所以没有太多时间想太多。心情原本不错,但是中午的时候接到电话,被骂,所以又有一点不是很爽。算了,再打 算...我的周末不知道怎样...我自己都觉得很纳闷。

在公中吃了没有咖喱味道的咖喱鱼丸和没有蛋味又超级甜的蛋挞。看了几项表演,包括吉他口琴团的表演:口琴只有6个人,吉他手有10多个,一个鼓手;也许欠缺练习,有一点不堪入耳。Elecom还是很烂,Mic还是没有什么声音。总结:有些事情是不会改变的,比如Elecom的效率,一点有没有进步,!!;口琴吉他团的表演,虽然有一部分Elecom必须负一部分的责任,但是团员还是必须扛下部分的责任,多练习吧,这样你们也敢上台...?;我心里的阴影,还没有散开...

**********

我 怕狗,这已经不是什么出奇的新闻了,大家都知道。邻居买了一只新的西施狗,感觉 上还蛮可爱的,因为我跟它之间隔了一道篱笆...奇怪吧,如果那只狗在我面前,我一定会受不了抓狂,而且体温马上上升,狂飙汗,血压马上飙高。但是一道篱 笆却可以让我觉得狗也可以很可爱,有一点不可思议...是那种距离,让我发现,狗也可以不那么恐怖。

两个人之间有距离,所有的事情会比较美好。人与人之间本来就有着这一种距离,因为不认识而产生的距离。当距离慢慢缩短,看得就越清楚,原本很美的一切会因为看得太清楚而把事情搞砸。距离是一种很One-Way的东西,距离缩短了就没有退路,除非你失忆,能够把看得太清楚的事情都忘记。有时候,我喜欢跟人保持一定的距离,不是因为我很难跟人相处,也不是因为对方很难相处,而是因为我不想破坏那种原本的好感。尤其我又是一个自认有着那么多缺点,坏习惯的人。我情愿让别人觉得我很难相处,因为我很怕被远离的感觉,很伤...没错,这种事情发生过...不知道是我真的那么有问题,还是我遇的人有问题...应该是我吧?

有 了距离,至少你不会把对方的缺点看得太清楚,不会破坏那个原本就不是很close的感情。本来是朋友,之后也还会是朋友,事情不会改变很多。如果从好朋 友的位置退位到朋友的位置,我告诉你,撞墙去吧...那绝对是一种非言语能形容的感觉,有一点像是心被淘空了,灵魂跟躯体分开了的烂感觉...尤其当你的 朋友是那种很Benefit-oriented的人,那个时候你心里的疑问会比百科全书里所见的还多,但是问题不见得会有答案。我知道这个'距离'的逻辑很逊,但是没有办法,我总得保护我自己...如果因为距离缩短而失去原有的感觉,你不会觉得很失落吗?当你把事情看得很清楚,甚至太清楚了,所有的美好都变形了。好感少了,多了争执,批评和误会...


每 天见面,每天吵架,每天不爽这个不爽那个,很累吧?这多多少少都是因为距离太近 了,可能再加上磁场不对,所以很衰,每天被骂...我也很累,所以我想要离开。也许,两个人之间有那么一点距离可以让事情没有那么糟糕。不常见面,所以没 有机会常常吵架,常常被骂,也许还会多一份牵挂。牵挂怎样都比争执好得多...

我最近还蛮累的...你知道吗?距离很好,事情看不清楚也很好...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ah... which means i'm the most perfect person in ur mind leh, cos i'm the one FURTHEST away from ya =) SAK KI ler gurl~~!! ( excuse me for the extreme thickness of my face skin...)

Anonymous said...

HEY!!! love ur latest entry heaps weii...it's like so true..sometimes keeping a distance with others wud b a good thing ^^ dropping by to say HI! hehe

JR said...

Xiangyun,lets make it another way:I'm also perfect for you,in a way.But,not that far la,cos we spent 21 days TOGETHER ma...haha...

TsaeYun,I agree,distance can be beautiful.

Jing~ said...

Am i the person that u wanna keep a distance with? and that's why that day CHS anniversary i didn't see till u n ah fo they all say u went back before i came huh? haha... hope no lo hor?!

Righ! sometimes distance makes things very beautiful and recently the first time i got a feel wanna keep a distance with a person. haha... maybe many people will say i am bad but i was force to do so. hope i will change my mind soon because it sounds really bad too.

JR said...

aiyo,that day ar,haih,my mother scolded me le...Sien already so have to go home...